星期四, 8月 25, 2005

韓國自由行DAY 4 明洞+鐘路+仁寺洞

時間進入第四天,離我們要回去的日子又近了一些。今天一早我們就去明洞逛逛,感覺明洞像是西門町吧!中午吃了一頓好吃的,我點的是牛肉麵,陳筠點的是豆腐鍋吧?!怡安點的是石鍋拌飯,善賢點的是烤魚吧。感覺很特別的是,除了一人一盤主菜後,桌上還擺滿了一碟碟小菜,小菜中還有白飯呢!很奇特吧~


吃完了飯,我們四處開始搜尋有什麼好買的。我們跑到了ABC Mart去找鞋子,這是一家韓國最大規模鞋類銷售店,不過幾乎都是球鞋休閒鞋,想說如果我要買這種鞋回台灣再買就好了。找了半天找不到我想要的鞋子,我們從明洞逛到鐘路,看到了傳說中的鐘路大廈,嗯....看不出鐘在哪?結果因為善賢說這裡其實沒什麼好逛的,主要就是鐘路四街賣電子產品,三街是電影院街,三、四街還有賣黃金首飾,所以我們就直接跑去仁寺洞了。

仁寺洞就像是台灣的鶯歌,有賣很多手工藝品、古董、陶瓷器、美術品、韓服等等。我在那裡買了一些有穿韓國傳統服飾的磁鐵娃娃準備送人,也和陳筠挑了一些明信片,以及在陳筠買了一件她認為很青春洋溢有浪漫氣息但我們覺得是阿嬷風的衣服後,我們就跑去喝傳統茶了。這個時候也是因為我的腳快不行啦!趕快先坐坐休息一下。我點了柚子茶,善賢點了紅棗茶,陳筠和怡安點了木瓜茶,每杯我都嚐嚐看,都還蠻好喝的!在這個我的腳可以趁機休息的時候,陳筠和怡安也沒閒著,開始拿出她們的明信片寫了起來。接著我們繼續在路上逛逛,我看到了在樂天世界一直很想買,但是太貴的長手長腳猴,樂天大概一隻賣台幣300多吧,在街上攤販看到一隻殺完價大約150元!呵呵呵~真高興!還是被我買到了。還太high的和陳筠掛在脖子上直接當起"真正"的觀光客!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幾天有好多人找我們問路呢!我們看起來有那麼像韓國人嗎?不過當我們一開口講英文他們就嚇跑了!韓國人的英文還挺不好的,往往一開口"Excuse me~"他們就急著閃避,不然就是問一些櫃檯或者服務台的人他們也常常聽不懂,還會拿著寫滿韓文的本子問妳"Can you read it?"拜託!就是不懂韓文才會用英文啊!不然就是明明已經表明我們是外國人,她還是要一直用韓文跟你講話!真是ORZ...不過除了飯店的人之外啦!飯店的人英文比較好。在韓國真是英文一點也不通啊!!

接著我們就去吃晚餐了,陳筠點的是餃子,我和怡安點的是豬排飯,豬排裡有cheese,而且還有一堆配菜,有小小的三明治,一小盤生菜和一小盤沙拉,還有一小盤飯!排的很漂亮,吃起來也很好吃,真是色香味美具全。覺得韓國菜最大的特點就是,妳點了主菜後,一定會有一大堆小菜,小菜中通常都會有白飯和泡菜,而且他們附的飲料大都是冰的白開水。我問善賢,韓國人是不是很喜歡吃白飯和配白開水,她說其實她到台灣來,看到台灣點小菜還要再加錢,以及白飯要自己點她覺得很奇怪!因為在韓國這些都是會附的,而且不用錢,她還說如果有哪一餐沒有小菜白飯她還會覺得奇怪呢!原來韓國人把白飯當小菜啊!真是神奇!雖然我只有點豬排,但是附了一堆配菜後,
其實我也吃不完!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要把豬排吃完,因為真的很好吃(=‵′=)我點的這一餐6000won,大約折合台幣200元,我覺得很划算!因為真的挺多的還吃不完,飯不夠還可以再跟店員要。

吃飽喝足後,還是沒買到我要的鞋子>"<因為陳筠覺得這裡其實都還好,逛了這麼多才覺得昨天的東大門比較好,所以我們又跑回去東大門啦!這個時候善賢也和怡安說今晚想借我們飯店的熱水洗澡,於是就先回去拿衣服,沒熱水那昨天你們是怎麼過的( ̄□ ̄|||)a →謎底:她們跑去澡堂洗澡,在半夜12點多時,真是享受啊!

於是我和陳筠又回到了東大門,一逛到了doo ta後,我們又跑到了昨天買吊飾的那個攤位,想說昨天買過今天也比較好殺價!所以我就挑了三個飾品做成項鍊,陳筠則是挑了七個鑰匙圈!老闆人還不錯,不但會講英文也讓我們殺價,所以我只花了一條150買到三條好看的項鍊~還有因為我們買了很多還送我們一人一條手練!哈~還不錯啦!然後又很神速的看到了一雙"只有一個顏色單一號碼"的手工涼鞋,還真奇怪!由於她穿起來很軟很好穿,又剛好是我腳的size~24 半,哇哈哈!買了!經過陳筠的殺價(我是一個完全不行的弱者>"<),以一雙900元台幣成交!呵呵~真是難得耶,我穿了走很多路都不會磨腳!我覺得這是我來韓國最大的戰利品了<( ̄︶ ̄)>

逛了一整天挺累的,其實來到了韓國都一直在走路,原來其實韓國人最愛的運動就是走路!因為韓國比台灣大嘛!所以很多地方都是要一直走的,沒有好的體力走遠路是不行的!所以我才以直急著要買鞋orz...我可憐的腳啊!來這一趟受了不少苦,不過還好,總算買到了,明天應該就可以愉快的逛街了!剩最後一天,就要回台灣了。

都已經要回去了,但我還是不敢相信,我竟然已經在韓國了!竟然已經躺在飯店的床上,真是不可思議。這對我來說,會是一趟有趣且充滿回憶的旅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