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2, 2005

韓國自由行DAY 2 地鐵+樂天世界

8:00就起來,還挺累的。到了地鐵站研究如何買票,還好我有帶有中文的地圖,向售票員指了我們要去的站名─蠶室,兩段票1000won,跟台北捷運比起來票價算是很便宜(一段票是900won)。


我們在地鐵入口買了早餐,在車上吃了起來,本來還很害怕到底能不能吃東西,可是地鐵裡竟然有在賣吃的啊!所以可以吃吧?!在這之前我們還問那個售票員地鐵可以吃東西嗎?韓國人英文實在太爛了,問了半天他聽不懂╮(﹋﹏﹌)╭ 所以就...算了,英文在這裡一點都不通啊!

韓國的地鐵就像我的野蠻女友裡看到的那樣(想到那個軍隊,哈),一進去兩排座位貼著車子,中間空間看起來就很大,兩邊的人互望,還挺有趣的。地鐵的廣播很不清楚,有英文,可是非常小聲,所以只好自己注意站名及到站了沒。一邊吃東西,一邊陳筠還問我,萬一等善賢來了跟我們說其實地鐵裡不能吃東西妳會怎樣?呃,管他的>"<後來在地鐵的月台上也有看到在賣吃的,還有飲料販賣機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我們的目的地是樂天世界,到蠶室要轉一次車,地鐵的設計不是很好,有漢字,但是要到了等車月台才有。韓國地鐵共有10條線吧,不過主要的只有8條。還好最多一個站只有3條線交叉,所以還好沒很複雜,和捷運最不一樣的是,很少有手扶梯,要一直爬樓梯,不管是從入口下去要搭車,或是要從一條線轉到另一條線,幾乎沒有手扶梯和電梯,只有比較新的線和比較大的站才有,而且要爬的樓梯還很長= ="真累呀!雖然只有到最後等車的月台才有漢字,不過在上面都有標清楚每條線的顏色和號碼,所以只要沿著要去的那條線顏色走,最後再稍稍對一下韓文和英文,撘地鐵轉車到各地去還不難啦!

到了樂天世界,看過地圖後還是搞不清楚要如何進入遊樂園,因為遊樂園被樂天的飯店、百貨、mart、購物中心、民俗博物館等等包在中間,實在不曉得該如何進入?後來還好遇到了一大團旅行社,於是我們就跟著他們一起進入遊樂園,原來就是要穿過這些百貨到中間就有入口了呀,嚇死我也。

我們先玩了自由落體和泛舟,在每玩一次遊樂設施時,都要出示票然後被打一個洞,這時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些人不用,我們卻要打洞?該不會....五項卷是啥意呢?後來終於跑去問服務人員,她跟我們解釋,沒錯!我們只能玩五項設施!這....果然是旅行社送的好東西= ="

好吧,所以最後我們決定第三樣去做遊全園的纜車,至少看一下樂天世界全部長什麼樣子吧。在這中間我們還看了一場歌舞特技表演,還挺好看的,有帥氣的海盜和陳筠最愛的泰山,簡單的劇情,和很棒的舞蹈加特技表演,很好看。還看了一場遊行,也不錯。有類似馬戲團的表演,和韓國傳統舞,及各種似乎是韓國的卡通還是傳統節日人物吧,有一些奇怪的玩偶遊行。感覺來了一趟靜態之旅 = =,好唄,我也老了不太適合一直玩刺激的遊樂設施,雖然我是很想玩啦!樂天比較有名的是,高空秋千及Atlantis。一個是坐在圓形像風火輪的東西來回盪鞦韆,另一個就是坐在8人小船上的雲霄飛車吧,不過有水,本來想去玩的,不過我們早上沒去排,下午去又太熱,等到涼一點想排的時候人又太多,只好放棄囉。

這中間我們還去看了民俗博物館,沒想到這裡也要打一個洞 = =,好唄。博物館內有模型村,有1/8縮小的模型,朝鮮時代的宮殿、小老百姓的生活情景及風俗習慣。我看到了國王的登基典禮、傳統婚禮、喪禮等等,韓國的傳統服飾還蠻好玩的。還有歷史展示館,史前、三國(高句麗、百濟、新羅)、高麗時代等等生活、技藝的展示,感覺回到了上歷史課的時候。


這次影響我最大的,就是鞋子!!因為我誤信小人言(#‵′)凸,穿了好看沒有人體功學設計的帆布鞋,及出發前一晚買了一雙"高跟"美麗的拖鞋,都不好穿!(哭)還有我左腳的大拇趾,因為先前一直踢到它,導致指甲插入我的肉內(嗚),這次也讓我吃足了苦頭。今天走了一整天,我穿著帆布鞋,一直磨我雙腳的小趾和大拇趾下方最凸出的那一塊肉(啊>"<),痛呀〒△〒!走到最後不僅2隻腳板痛(磨啊),小腿也酸痛,結果後來我一直在用右腳板的右半邊(左腳板的左半邊)走路,腿快廢了="= 其實我很能走的!只是我穿了不是用來走路的鞋子,嗚ˋ(′_‵||)ˊ

還有我緊張已久的月經終於在今天來了(倒),還好我有萬全的準備︿( ̄︶ ̄)︿。還帶了黑糖塊,痛的時候就猛吃,好像有用耶,今天只有稍微的不舒服(有時候還是很不舒服啦,不過跟以前比好很多了),我還能走路一整天,證明我痛的程度已經一個月比一個月減輕很多了!自從高三後被我搞壞的月經,今天終於可以正常的走路!耶~還有昨天為了想日記,寫到2點多才睡,今天一整天都昏昏欲睡,又沒有玩什麼刺激的遊樂設施(如果那個類似大怒神的自由落體不算的話→它也不過只是上去下來3次罷了),我都提不起什麼精神。沒精神的一天,期待明天善賢來!!

回到飯店後,想充我的相機,沒想到我買了半天的轉接頭和變壓器還是有點小不合,又學到一個經驗!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 housekeeper,查了一下電子字典(嘿嘿~終於用到了),原來轉接插頭叫 adapter,變壓器叫 transformer。沒辦法太久沒碰英文,而且這種生活用英文我也不是很會,打了電話跟她說 " I want an adapter " 後,終於可以充電了!後來陳筠說,妳應該說 May I have....較有禮貌,噢~下次會注意。英文都不知學到哪去了  ( ̄▽ ̄#)﹏﹏

擦了乳液保養一下腳後,該睡了,期待明天的行程。還有善賢終於要回韓國罩我們了╮(╯▽╰)/,這幾天都隨便吃吃,可以去吃好吃的了!還有希望我的腳 ....不能怎樣>"<,趕緊去買一雙好穿的鞋較實際o(><;)o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