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2, 2013

奧匈 Day 7 5/24 (四) Königssee國王湖-人間秘境Obersee(上湖)

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國王湖,在Bad Ischl這個小鎮短短停留一晚,今天一早搭公車前往Salzburg,到了Salzburg再「搭公車轉公車」前往國王湖。這幾天是鄉村之旅,移動全靠火車跟公車。到了Salzburg先去民宿check in,再去找公車站牌搭往國王湖,天氣陰陰的,公車轉公車,想看大自然美景需花費在交通上的時間不少。

國王湖小資料:國王湖(Königssee)位於德國湖區,搭船遊湖,先是進入兩邊由高山夾起的峽谷,接著到回音牆(Echowand),隨船導遊拿出小號對著山壁吹奏,回音清晰嘹亮,這是國王湖著名的「山谷回音」,可由薩爾斯堡當日來回,或是夜宿Berchatesgadan(很美的小鎮),由此去國王湖僅有15分鐘車程。

故我們是從薩爾斯堡(Salzburg)搭公車到Berchatesgadan轉車前往國王湖,到了Berchatesgadan就算是德國境內。


國王湖吸引我的是可以搭船遊湖,國王湖相當大,從起點搭到終點Salet,再走一段路可以到上湖Obersee,上湖Obersee遠方有瀑布,據說上湖非常漂亮,所以計畫行程的當下就決定兩個湖都排進來了!
圖的最上方是起點,途中經過St. Barthloma紅頂教堂,往下搭到Salet是終點,繼續往前走到Obsersee上湖

遊湖途中經過回音牆,導覽解說了一翻後,船長拿出小號當場示範,現場看好酷呀!
勉強拍到船長對著回音牆吹小號

我們很幸運的在搭上船後才開始下雨,而購買遊湖船票可買至中點St.Bartholoma(紅頂教堂),或者買至終點Salet(到終點後可以走到上湖Obersee),也很幸運的抵達中點紅頂教堂時雨停,要繼續搭船前往終點Salet時又開始下雨,到站後雨又停了!
湖上紅頂教堂
好美 水好清澈
在湖區坐船遊湖,逛逛教堂,欣賞大自然美景,一樣又是個有著清澈湖水的地方,這裡的鴨子都不怕人,可以很近距離的拍照。在紅頂教堂旁吃中餐,點杯啤酒大呼好喝!C說這是德國啤酒,因為啤酒太好喝讓我下次也想去德國,哈!德國啤酒一點都不苦澀耶,跟在維也納喝到的不一樣,我喜歡!

喝酒啖魚(什麼魚我忘了,應該是鮭魚吧),欣賞美景,真愜意。
一點都不苦的德國啤酒,讓我也好想去德國...哈


離開中點紅頂教堂前往Salet

悠閒 悠閒

吃喝完又繼續搭第二段的船到達Salet,拍了超多大自然美景照!

好清澈,好想跳下去!



攝影師很滿意這張作品!
慢慢走到上湖,果真如資料所述般優美,如詩如畫的場景簡直不像是真的!此時天氣開始放晴,清澈的湖水面倒映著重巒疊翠,讓人忍不住在此駐足...好一個幽靜的地方,然後我們就開始趕起明信片XD。遠方的瀑布我們就沒有去了,算算時間在國王湖已待了一整個下午,不知走過去再走回來會花多少時間,就慢慢逛回終點站Salet打道回府了。

攝影師又很滿意這張的取景(麻豆也很會擺pose),一定要拿來當網誌圖片!XD



搭回起點後我們才開始向路邊攤販找郵票,此時離最後一班公車發車時間約十分鐘,沒想到攤販竟然要我們連同攤上的明信片一起買才賣郵票給我們,我們看起來有這麼好欺負嗎?Say no後我們我們就去趕車了,心想難道我們無法在國王湖處寄出明信片了嗎,又搭到轉車處Berchatesgadan發現這裡也有郵筒也有販賣中心,德國郵資比奧地利便宜太多,我還因此加買了一張明信片,然後順利在德國境內寄出!

結束我們遊覽兩大湖的行程,好滿足!

Wiki說:國王湖和它所在的貝希特斯加登(Berchatesgadan)國家公園是德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因此聞名,它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

原來此處是國家公園,遊歷高山湖賞美景真的不虛此行。若問我兩個湖之間擇一遊覽會選誰,真的非常難選,我的答案還是貪心的兩個都想去!
清澈的湖面倒映著山巒與瀑布,有幸親眼看到這如畫一般的自然美景真是太幸運了,美的不真實。

2 則留言:

  1. 如果是我應該會想跳下去玩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可是國家公園,當時我們不確定踩水下去會不會被抓走~~~XD 某人坐在那真的準備要脫鞋下去了還被我勸阻XD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