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12

奧匈之旅前言

記不得從何時起有著想要去歐洲旅行的念頭,最強烈時是今年年初,原先的想法是希望能夠去歐洲至少一個月,因為覺得像歐洲這一大塊大陸,當然需要好好遊歷一遍呀。然後是醞釀了想要出走的念頭,我還不夠有勇氣,否則將會獨自前往,狠狠的待個半月、一月以上,好好的欣賞,也狠狠的試煉自己的能力。

然後是有朋友也想著去歐遊,於是這樣的我們便湊了起來,讓我覺得有個伴也比較不害怕(真是勇氣不足啊)。其實去哪都好,就是覺得歐洲有股神秘感想去體驗,A最想去的是義大利,然後是L說他要飛維也納去找K,本來我們是要同行的,最後L拋棄了我們(噗),但我們就決定是直飛維也納啦!接著是決定要玩維也納加布拉格,誰知在最後一刻與K連絡上,被他遊說過後改成了布達佩斯,我們做了一陣子功課,都已經想好我想去看慕夏博物館,也想去人骨教堂Kutná Hora,但因為第一次沒經驗,交通排的之不順,然後又被遊說成功,被有著東方巴黎之稱的Budapest所吸引(K 說:布拉格太擁擠太商業化跟布達佩斯比簡直是破產的皇室…)。總之,奧捷行迅速的就變成了奧匈行,當然我們也吸收了一些無法取消的交通費用…還好金額不算大,就變成是我們的學費了。
奧捷行→奧匈行 還好捷克與匈牙利資訊都是在同一本書?!
































自助做功課真的很累人,交通住宿行程順不順全都自己來,但這也是自助旅行最大的樂趣所在,我覺得可以算是甜蜜的負擔吧。同行共有三人,必須彙整大家的意見,所有人一致通過後才決定,行前我們討論了很多次(這中間可能有很多無效率時間...因為好友聚在一起很容易開始亂聊,噗!),有了這次經驗下次計畫大型的自助遊會做得更好。行程排法改了兩次,整個是三百六十度大改變,中間又安插了三天兩夜大自然之旅,其實跟我原先的想像有點差距,因為直飛維也納不就是要來個人文藝術之旅、不停地逛博物館呀…?沒想到中間也安插了生態之旅的行程,結果我們的行程就變成:


Day  1  5/18 6:30 arrived in Vienna
Day  2  5/19 Budapest
Day  3  5/20 Szentendre &Visegrád & Esztergom多瑙河三小鎮
Day  4  5/21 Budapest
Day  5  5/22 Vienna
Day  6  5/23 Hallstatt 哈修塔特鹽坑
Day  7  5/24 Königssee 德國國王湖
Day  8  5/25 Salzburg
Day  9  5/26 Vienna
Day 10 5/27 06:00 arrived in Taipei

剛好是均衡的三三三,三天維也納,三天匈牙利,三天大自然生態之旅,噗!

4 則留言:

  1. 盜用我的照片!!我要收錢!!
    辛苦了~
    我也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哪是你的照片呀,是我拍的! 哈哈

      刪除
  2. 直接寫出來是誰讓你們大改計畫的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