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12

奧匈 Day 3 5/20 (日) 藍色多瑙河的一天(更新內文)

時間來到第三天,晝:多瑙河三小鎮Szentendre & Visegrád & Esztergom,夜賞多瑙河夜景。

今日本來預定的行程是Visegrád及Esztergom,這兩個分別在布達佩斯北邊,大約一個小時半的車程的小鎮。而Szentendre同樣位於北邊,距布達佩斯約半小時車程,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當地人K說Szentendre是蔡依林拍攝馬德里不思議的地方以及很商業化,所以本來並不考慮來,但前往Visegrád必會經過Szentendre最後還是決定來參觀一下。

回顧今日的行程完全是繞著多瑙河跑,白天我們沿著多瑙河開車探訪近河的三小鎮,晚上回到了布達佩斯便身在河上賞夜景,貼身觀察多瑙河的白天與夜晚,老天賞臉多瑙河無論晝夜都非常美麗。
Danube Bend at Visegrád

來到Szentendre映入眼簾的合唱團
我們先到了教堂廣場,映入眼簾的就是廣場上的合唱團,瞬間感受到小鎮的禮拜堂的氛圍,背景是布拉哥維修登修卡教堂(Blagovesztenszka Templom),廣場、教堂、唱詩班,加上藍天,又是一個美好的假期。進入旁邊小教堂參觀,接著逛逛Szentendre的各家商店,C迷上許多貓頭鷹飾品,接著K帶我們到一家藍色小店,店裡有許多可愛的家飾用品及嬰兒用品,許多實用又裝飾可愛的小物都是老闆娘所設計,果真Szentendre是個商業化買不停的城市啊!
布拉哥維修登修卡教堂(Blagovesztenszka Templom
photo by C's sony camera 看的出來顏色淡了點
參觀Szentendre一小教堂內部 

逛逛逛,A與C買了不少裝飾品等等,我心如止水,因為裝飾品不適合現在我,只有回憶與實用品才吸引的了我。而K帶我們去的一家藍色小店,店名是Blue Land Folklor,店中充滿了各種匈牙利民俗品,大部分是家庭主婦用品與嬰兒用品,但每個都好可愛,例如適合主婦用來提起熱燙的鍋子—兩隻可愛的造型雞、底部是分開的適合用來覆蓋在鍋把上並提起鍋子...等等實用卻很有裝飾性的小物。
可愛的藍色小店



Blue Land Folklor的老闆娘非常會說故事,如果我當時有家有小嬰兒的朋友一定會忍不住買下許多東西送朋友,或者如果我是主婦也一定會忍不住大買,查網站上的介紹,藍色小店賣的真的都是當地特產,非中國製:
The lady who owns and runs this store is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on Hungarian folklore. She is really chatty and will give you the history of everything she sells that has some folk significance. I sometimes wonder if these stories are true or just good selling, but either way, they are entertaining. What is certain is that this store carries authentic Hungarian products, not Chinese imports, plus decorated eggs from 38 different regions of Hungary, including some from the ethnic Hungarian areas prior to the Trianon Treaty's loss of land. They are all labeled, and custom boxing is provided to ensure safe transport back home.

貝爾格勒教堂(Beograda templom
接著來到貝爾格勒教堂(Beograda templom),綠樹環繞的教堂有一番風情,到此時我們就已經耗了半天,而這個小城還是不在計畫中的呢。中午了趕緊隨便吃吃,路邊的小吃攤看來不錯,似乎也是傳統小吃,像是皮厚了點的pizza。



Szentendre是一個不錯購買紀念品的小鎮,各式裝飾品、家飾品、各式陶瓷器皆有,布製品有特色,甚至還有可愛的手偶,大約一隻手臂那麼大,看過老闆展示,發現要五指靈活的表演松鼠爬樹是一件挺困難的事XD我覺得或許專業鋼琴家可以學得蠻快的吧,哈。
Szentendre的特色建築
在前往多瑙河轉角的Visegrád小鎮途中發生了一件插曲,GPS帶我們走向一條已被或許是小河流沖毀的小路,如果不是專業司機(誤)非常專業,一不留神連人帶車就衝向一條小小小小~溪谷了吧,當天的行程就毀了,我們真的非常幸運(明明是GPS很有問題)。可惜的是沒圖沒真相,當時有些驚訝(有些而已嗎)的我忘了拍照存證。
Visegrád要塞遺跡

要塞內部展示:制高點是要塞,往下是城堡(我看來是高塔)
然後來到了Visegrád,今天走純樸小鎮風格,來到此處主要探訪要塞遺跡(Fellegvár),要塞遺跡位於制高點,可俯瞰多瑙河,原本是基於防禦需要而興建,由要塞往下看還可看到皇宮遺跡,但那所謂皇宮我看來只是一座高塔,或許被土耳其軍隊破壞殆盡只剩下高塔了。

右下角是Visegrád的紀念幣製作機

Visegrád遺址城牆,天空好美。

Visegrád-這麼好的天氣讓斷壁殘垣更顯朝氣
爬爬爬、努力爬上要塞最高點,悠閒的在要塞裡拍照參觀,天氣非常的好,非常的炎熱,爬上多瑙河邊的城牆欣賞河景、感受多瑙河壯闊的轉角風光,心情很好,其實還挺感動的,這樣的風景體驗真的是少有。在匈牙利的時間天空總是那麼藍。因為是制高點,在古蹟中往上攀爬、曬太陽、鍛鍊腳力,還有在深山中(?)呼吸~好悠閒愜意的欣賞匈牙利風光。
Danube Bend:多瑙河轉角at Visegrád

Danube Bend,多瑙河三小鎮示意圖。
因為太好奇這三小鎮,Google了Szentendre+Visegrád+Esztergom=Danube Bend!
發現了Danube Bend!原來多瑙河進入匈牙利的S型形成了Danube Bend,可以看匈牙利當地人的解釋,來自Hungary Tourist Guide:Danube Bend in Hungary Scenic Cities, Stunning Vista
上頭說:Three Must See Towns Szentendre, Visegrád, Esztergom。
還有WIKI也有Danube Bend示意圖,Lonely Planet也有介紹:Introducing The Danube Bend,花了點時間把Hungary Tourist Guide跟Lonely Planet的文讀完,尤其是Lonely Planet的提到了三小鎮(好興奮),並簡單介紹了這三小鎮的背景。在Lonely Planet文章的標題下寫著Show map可以點開來便出現Danube Bend的地圖,下面我也用三小鎮製作了小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Danube Bend

天氣非常的好


第一次在國外體會開車的感覺(噗),一路上都有鹿的標示,沒想到真的是「小心有鹿出沒」,好奇妙的感覺啊!(就連差點卡在小小小溪谷也很妙...)Szentendre和Visegrad都是離首都布達佩斯約一小時半車程的城市,開車前往的途中都讓我有種穿越森林之感,真切感受到匈牙利人與大自然生活在一起。
我與多瑙河艱難的合照XD

Esztergom大教堂 
最後一站是Esztergom大教堂(The Basilica of Esztergom),第一次進入內部這麼大的教堂,雖然什麼都不懂,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莊嚴,待在這裡彷彿可以安定下許多徬徨猶疑的內心,可以得到平靜。Esztergom大教堂的宏偉,壯大之美讓人深受感動,容我俗氣的發表一下剛踏入的感想:「嗚哇~好大大大大大大的教堂喔!!!」教堂外的天氣炎熱,一入內就非常的涼爽(其實是想吹冷氣?)、安靜,靜靜欣賞教堂屋頂、油畫、各種梁柱上真人大小的雕塑,非常的宏偉。


Esztergom大教堂

Esztergom大教堂外雕像

Esztergom大教堂內部圓頂

教堂內部莊嚴神聖

教堂內許多真人大小的雕塑

大堂內部向外拍攝,對面我想是斯洛伐克。


大教堂內部還有寶物館及觀景台可參觀,無奈時間不夠我們選了寶物館,裏頭有相當多主教的權杖、袍子、鍊子、戒指,等等各式寶物,值得好好參觀。
美得像一幅畫
K導遊的旅程即將進入尾聲,他帶我們到大教堂的對面去欣賞教堂與河景相襯之美,也是一個絕佳的合影地點,天空的藍與多瑙河的藍,兩種不同濃度的藍與大教堂圓圓的粉綠頂相映襯,真的是一幅畫呀。
再拉近一點

搭上回布達佩斯的巴士,三人又輪流的睡死,by the way歐洲巴士/客運都好大台唷,總共有四個門,剛考到駕照的我對於操控車子過彎有著相當大的障礙(好像很容易轉到對面車道哈哈哈|||b),心想大客車司機真是非常厲害,要如何操控這麼長一台巴士轉彎呢?
歐洲的大巴士,中間還有個皺褶。
(圖片來源背包客棧)

多瑙河夜景:布達皇宮
晚上預計的行程是體驗多瑙河夜景,時間是八點半,據說最後一班船約是九點,因為我的錯誤判斷:我想要搭有氣派的船遊河!第一家經過看來小小家的遊河船,又繼續往南走尋找氣派的大船,詢問過後發現那不是給觀光客搭的...然後又往回走,本來差點要放棄,咕噥著我們不是應該坐船遊河嗎!為何現在是斷腿步行遊河咧,我們走了三條橋:鎖鏈橋→伊莉莎白橋→自由橋,到了最南邊的自由橋又往北走,總算發現還有一家仍在載客的Legenda City Cruises Duna Bella,相當驚險...(我們的歐洲人生都很驚險)。
多瑙河夜景:鎖鏈橋Chain Bridge (Széchenyi lánchíd)
船上還有免費WIFI,及各國語言導覽,不枉我們每人花了5,300福林折合台幣約七百元,附送一杯飲料。三人遊不免有人落單,A是本次旅行榮登每次都要自己坐的一位,原因是她桃花運最強(噗),今晚來了三位義大利男,其中一位不停地以義大利文向我們(或該說是A)搭訕(他的另兩位朋友看起來也很想好好聽導覽XD),習慣了以後就是不要理他自己會咕嘰咕嘰不停地講,no pressure! 哈哈哈。因此A的中文導覽全毀,我的半毀,習慣一陣後開始興奮的拍多瑙河夜景。
多瑙河夜景:國會大廈


晚上的國會大廈及皇宮還有鎖鏈橋超美超浪漫,一定要和情人一起來呀~
多瑙河夜景:國會大廈正面


結束後義大利三男子和我們一同走下船,A與C看起來很想與他們喝喝小酒,但我怕麻煩投反對票,搭訕男其實人也不壞,歐洲人其實好浪漫的,可惜他不是我的菜(原因應該是這個嗎?),我使出裝傻大絕,每當他對著我講話就一臉疑惑,疑惑到A與C覺得我疑惑的太誇張,即使從他拮据的幾個英文單字可以猜得出他想說什麼(不就是drink),但我的態度很明顯是拒絕,在走下船甲板的最後一刻搭訕男向我們道別:Ciao! 那微笑的瞬間夾雜的些許無奈神情讓我覺得其實他也蠻可愛的,哈哈哈。(但還是不是我的菜)

遊河賞過在多瑙河上布達佩斯的夜景後,我真心希望往後還有許多機會到國外欣賞有水、有橋、又有美麗建築物的夜景。發現下面這首Katy Perry的Firework是在布達佩斯拍攝的,鏡頭一開始就帶到鎖鏈橋,第一眼的遠方尖塔似乎是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templom),有沒有匈牙利在地人可以幫我確認?第二眼則是布達皇宮,看到那圓圓的頂就是它了,搭船時因為座位的關係我的角度大多都是照到國會大廈,布達皇宮在稍遠一點的山上比較少入鏡,但我真的很喜歡圓頂唷!


環繞著藍色多瑙河的一天,完美的ending。

Visegrád紀念幣,紀念我這美好的一天。

P.S.若有人有興趣看大圖、詳細的圖,其實blogger文章上每張都可以右鍵另開視窗,還可以放大唷。我愛Olympus E-PL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