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5, 2012

奧匈 Day 2 5/19(六) 晴空萬里Budapest

今日的行程是Budapest的BUDA布達區,有我最期待的漁夫堡。
我期待的漁夫堡

在經過前一晚的疲累,早上起來在公寓裡吃過早餐稍稍休息過後,我們出發往中央市場與K會合。在發現我們住的地方(地鐵M3 Corvin-negyed)離中央市場地鐵只有一站便決定步行過去,途中經過一漂亮的建築物,回頭查詢發現是工藝美術館Iparművészeti Múzeum),從此棟有著新藝術風格工藝美術館開始,布達佩斯已在我心中留下了美麗的印象。


在住宿點附近的工藝美術館

步行一段時間後來到中央市場(Nagy Vásárcsarnok),一樓販賣蔬果等生鮮食品,二樓則是各種紀念品,一樓的蔬果尤其是草莓、櫻桃深受A與C喜歡,又大又便宜的價錢讓人心動,離開中央市場前兩人都各買了一袋。時間將近中午市場熱鬧滾滾,接著上了二樓開始逛紀念品,各種小東西琳瑯滿目非常有趣,跟維也納一比這裡的物價簡直是超便宜!我們逛得欲罷不能,C大開殺戒(噗),我也買了兩個Secret Box,超級有趣的Secret Box有巧妙的機關,瞬間想買來整人,哈哈哈!
中央市場
琳瑯滿目的secret box!


K也跟我們約在此,逛了一陣子後便在二樓吃午餐,雖然民宿老闆說中央市場的餐廳很貴千萬不要在那吃飯,但我換算台幣後還好呀,我們跟著K點了匈牙利傳統食物:匈牙利牛肉加上看起來很像是台灣的麵疙瘩主食,超級無敵好吃!2,930福林,不過約台幣390(以我們之前換歐的匯率換算,當時更低),我覺得出國旅行最重要的就是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血拚與住宿可以省一點,吃的與門票費我是不會省下的(甚至是明信片及郵資也不能省,哈!)。因為我無敵餓,明明是最後一個點完的,竟然是第二個吃完的,而且還在A整盤還很滿的時候我就吃光了,哈哈哈!匈牙利還盛產辣椒粉,可惜我不做菜,家裡人也不太吃辣,所以就沒有買回去了,一樓的中央市場有許多蔬果攤販,下次有機會再來布達佩斯真的可以考慮租下apartment然後來此採買回家煮菜!
好吃的匈牙利燉牛肉


看到沒,我的盤子是空的!右前方還滿滿的。
A: 第一次看到妳吃這麼快!
馬提亞斯教堂

教堂與聖史蒂芬國王騎馬像

吃飽喝足血拚完,我們前往布達區參觀,第一站來到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templom),天氣無敵好,在此開心的不停拍照,今日正好有對新人在此教堂舉行婚禮,故教堂不開放參觀,但無損於我們的好心情。聖三位一體廣場(Szentháromság tér)上有著三位一體雕像,也是倖免於黑死病的人們所建立,除了馬提亞斯教堂外,旁邊還有當初最吸引我的漁夫堡(Halászbástya),從漁夫堡須付600福林上去的迴廊可以近賞馬提亞斯教堂及聖史蒂芬國王騎馬像,遠賞白天多瑙河景、對岸的國會大廈和東北方的瑪格莉特島與瑪格莉特橋!付費迴廊上頭人較少,不顯擁擠讓人心情比較好。漁夫堡的白色尖塔讓我感覺相當的浪漫,但漁夫堡是得名於昔日防禦此地的多瑙河漁夫,此處是護衛城堡的城塞,儘管如此當初我一眼便從旅遊書上的圖片喜歡上漁夫堡了!漁夫堡有七個白色尖塔小屋,代表了當初七個馬札爾人部落在此定居。
漁夫堡新羅馬式白色尖塔屋,很像童話屋。




EPL2 藝術濾鏡:戲劇化效果,我還蠻喜歡的
  
EPL2 藝術濾鏡:濃化效果
好喜歡這張,藍天、白雲、童話屋尖塔。


從漁夫堡看過去的對岸國會大廈
拍了一陣子後由於天氣炎熱,K帶我們去附近的希爾頓飯店吹冷氣喝下午茶,下午茶套餐還算是相當的便宜,台幣一百多元便有一杯熱咖啡及蛋糕~休息了一陣後,我們繼續出發往皇宮(Budavári Palota),途中經過以前民房遺跡,還很幸運地看到了皇宮衛兵下班(?),觀光客們圍上去拍照,本以為是交接,結果是一列隊伍一處處將站岡的衛兵接入隊伍,K說他來了好幾遍還是第一次看到唷,我們是不是很幸運呀!接著來到皇宮區,四處參觀了一下,剛才衛兵交接就是已經五點了,也不曉得皇宮內的博物館是否還開放,我們進去晃了一陣子,這中間還搭著電梯下山,投了錢幣出去後才發現是個騙人電梯!XD原來是為了不想爬山的人所建的,進去樓下搭電梯前有個閘口必須投100福林,我們就這樣搭著電梯下去、投錢出去發現走錯路了、乾脆拍拍山腳下向上仰望的皇宮、再投錢回電梯口上來XD
皇宮衛兵要下班了
布達皇宮



布達皇宮山下,旁有騙人電梯XD
接著出發去尋找民宿老闆推薦的:城堡迷宮(labyrinth of buda castle),找了一陣子入口非常不起眼,門票2,000福林,我們一行四個人給了兩盞油燈,一進去後完全是黑的,伸手不見五指,嚇得A抓著K的背包,C抓著A,我抓著C,XD!然後K打頭陣開始往前走,真的完全是黑的,沒有燈完全看不到,探險是蠻好玩的,老實說裡面什麼都沒有兩千福林的門票好像是太貴了點。仔細研究老闆給的攻略我甚至懷疑我們有找對嗎?
但我搜尋網路上的資訊:世界地下七大奇景之一的地底迷宮~迷宮裡的鹿男
上述的blog很詳盡地寫了迷宮內有什麼東西,看起來還蠻豐富的,為什麼我們去的是空的?
英文官網:http://www.labirintus.com/en/
官網上有聲明:The Labyrinth of Buda Castle is permanently closed. Watch out for counterfeits! Check out the true heritage of the Labyrinth. 城堡迷宮已在29 July 2011永久關閉...
不過民宿老闆的blog:「2012年已經重新開放,一樣有提油燈探險的活動,但不一樣的是後面一段完全沒有燈光,考驗你的勇氣,全長1.2公里,記得所有的路口向右轉,如果遇到死路再走回來就好,可以玩遍所有路程,這確實是其他地方沒有的特色,推薦!」嗯,不同的是裡面完全沒有展品,且一開始就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摸黑探險是挺有趣的,尤其是有男生在的時候,不過就好像是進去試膽一樣XD
城堡迷宮入口,迷宮內無任何展品漆黑一片

接著我們就走下山,前往鎖鏈橋囉。下了山還可以看到搭上皇宮的纜車,但是價錢很貴且只有一兩分鐘,出發前做功課時便看到有網友說不建議搭乘。

慢慢地走過鎖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欣賞藍色多瑙河及橋上的風景,如果可以跟愛人一同前來一定更浪漫。去過了幾個地方後,深深覺得有橋,有河景,有黃昏,真的是最浪漫的時刻了。將近夏天歐洲天黑得很晚,此時天雖還亮著,卻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要到晚上九點才天黑呢。
鎖鏈橋上往國會大廈一景

走到了聖史蒂芬大教堂(Szent István Bazilika),我們一行人在附近試酒,最後K買了六瓶,C買了四瓶(後一瓶轉賣我)無星等的貴腐酒Tokaji,三星是最低的等級,但已經很好喝,最高是六星,星等越高酒越甜。貴腐葡萄酒是利用特殊菌種腐化的葡萄釀造而成,法國、德國也生產貴腐葡萄酒,但匈牙利是首創釀造貴腐酒的地方,根據當地人K說最常看到的那個牌子最不好喝不要買,他們買了Demeter Vin此牌的貴腐酒,並且試喝後決定買最便宜也沒那麼甜的無星等,一瓶4,000福林,六星的酒喝起來太甜,雖然是最高級、最貴,但最甜可能也不是適合每個人。
好喝的無星等貴腐酒! 當地人的推薦CP值超高。
一瓶4,000福林,現今匯率才五百台幣。

與聖史蒂芬大教堂合照
將近九點,在聖史蒂芬大教堂近旁的一個轉角餐廳用餐,我隨意的點了Menu上寫著:fresh home made spaghetti in lemon sauce with spicy green pepperoni,送上來一道看起來不辣,事實上超辣但我覺得蠻好吃的義大利麵,餐廳看起來很漂亮,在匈牙利買東西甚至點餐,真的都不太貴,隨處走進餐館一道菜頂多是五六百塊台幣,跟維也納比起來真的是平價多了。而事實上我點的餐點也不過是加上服務費12%後約四百台幣,或許被維也納一杯咖啡索價兩百四台幣嚇到的關係,這讓我覺得非常OK,畢竟這是一頓晚餐啊。
Menu中的主廚套餐,我點的是第二道義大利麵。

Spicy spaghetti, yummy!


奧匈之旅的第二天結束,晚上在民宿喝著今天新買的貴腐酒,貼著休足時間、吃著早上買的新鮮草莓及櫻桃(草莓經過一天的蹂躪快變成草莓汁了XD),明天是另一番風景,即將坐著K的車去美麗的多瑙河三小鎮!

漁夫堡上的自拍,晴空萬里! : )

7 則留言:

  1. 不過secret box有整到我~
    讓我花了十分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厲害啊你XD 還在考慮要不要公布secre box組圖XD

      刪除
    2. 噗~妳哪時要拿給別人玩嗎?XD

      刪除
  2. 蘇同學,我們買的是沒星的,有星的會寫Aszu,你買回去的那瓶算是我喝過10種以上貴腐酒中CP值相當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唷~ 原來如此我搞錯了~是的長官,立馬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