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2, 2012

奧匈 Day 1 5/18 (五) 初游Vienna

台北時間5/17晚上十一點多的飛機,到了維也納是5/18星期五早上六點半,正式開始一天的行程。
Graben Street街景

我們先在機場火車票購票處買了S-Bahn國鐵車票,一開始因為不熟悉該如何使用,C投了張十歐鈔票,因為機器處理的很慢按了取消,鈔票就被吃了…這什麼爛機器!竟然吃錢!C相當豁達地說沒關係就當學個經驗,附近也沒有站務人員在,只有幾個穿著黃背心看來是security人員的人走過,我看著他們很想吐出些什麼,沒想到其中一男竟然只看著我抿嘴笑就走了!(只能怪自己一時吐不出話來,搞不好人家是釋出善意,他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們很快地放下後迅速的各自買了每人四歐到市中心的S-Bahn火車票,到了維也納北站找到了行李寄放櫃後,便開始今天的行程。
機場吃錢機T_T

第一站是Café Central中央咖啡館,這棟據說是維也納最美的咖啡館,當然要來此坐坐喝杯咖啡。我點了Maria Theresia,加橘酒的摩卡咖啡,沒想到後續參觀皇宮、博物館等會一直聽到這位對奧地利有著深遠影響的女皇名字。A點了Salon Einspanner,其實就是著名的維也納咖啡;C點了”Café Central”Kaffee,大概是中央咖啡館的招牌吧,各杯咖啡還都附了一小塊巧克力。才剛到維也納,剛安定下來,一腳踏進歐洲人的世界還沒習慣呢,馬上來體驗他們的咖啡文化,稍作休息後出發尋找城堡劇院。
美麗的中央咖啡館,太陽正大被陰影遮住

左: Maria Theresia ; 右上: "Café Central"Kaffee ; 右下: Salon Einspanner
這次出國更加印證了我方向感真的很差XD這是早就知道的事,但應該要可以改進呀!其實一出地鐵U3 Herreng.那站準備找中央咖啡館就看方向了一陣子,整個旅途中每到一個點都花了點時間在找路...尋找城堡劇院時,走著走到了皇宮門口(登!這是改天的行程,沒想到皇宮這麼近),還好我打開了我的Google map用GPS定位一下,很快找到對的方向前進,之後出國真的要考慮辦sim卡可以有網路,有Google map真的比較方便...(路人版的GPS XD)。所以在離開中央咖啡館去尋找城堡劇院時也是找了一下,A同學在此次旅途中身負帶路的重責大任,花了點時間順利地找到,走呀走開始覺得很熱,拍拍城堡劇院,也順便到對面的市政廳拍拍照,一路上看到很多給觀光客搭乘的馬車,瞬間有很想跳上去的衝動,但因為A說不想坐上車被觀賞(?)就作罷了。

拍拍照後前往Graben Street逛逛街,拍拍Stephansdom史蒂芬大教堂外觀、黑死病紀念柱,本來在前往史蒂芬大教堂之前還想繞去看安卡時鐘,不過路程對我們來說還有點遠、走了好久中午時間也快到了,就直接往教堂那去了。拍完外觀後直接出發找午餐餐廳:Figlmüller,維也納炸肉排據說做的很好的餐廳!因為是間有名的店,本想網路上先訂位,沒想到因為太熱門了不給訂,只得當場去排隊,我們先到了一店,人太多沒位子,店員指示我們轉個角到二店去,「十分鐘後開門」,太幸運了!立馬衝去稍等了一下,沒什麼人,等的過程中也遇到一行三人的台灣人,他們正在四十五天的旅行中,真是好羨慕啊,他們主要玩義大利各個城市加上Salzburg然後一點點維也納,當初不去義大利也是考慮三個女生自助或許蠻危險的,才選擇看來治安較好的維也納。總之我們很幸運的沒訂位卻到的時間剛好,十分鐘後開門進去還沒什麼人,我們點了招牌Figlmüller Schnitzel Gebacken維也納炸肉排(牛肉)及Hühnerschnitzel Gebacken炸雞排,一上桌發現都是炸物外觀長得都一樣,炸肉排是好吃,但吃到後來很膩,反而覺得雞排比較好吃,哈!然後門口排隊人漸漸多了起來,離開前順道拍一下人龍。



Figlmüller Schnitzel Gebacken維也納炸肉排(牛肉)
Hühnerschnitzel Gebacken炸雞排
吃飽離開時排了許多人,我們很幸運

然後接著回到史蒂芬廣場參觀教堂,路上有很多穿著莫札特裝扮招攬聽歌劇的人,有人甚至還對我們說中文或日文,有一位中文很溜的和我用中文對答了起來,感覺超奇妙呀,中文好標準~接著逛Graben Street,我們一到了Graben Street後就開始仔細地逛街,ZARA、H&M、Swarovski都逛了蠻久的,Swarovski店員無視C這個大戶,都已經準備好清單及各待買物編號了,竟然不甩她叫她自己去找,我們晃晃就離開了那間店。ZARA和H&M看來看去都像是在流行韓貨,沒什麼興致,然後我竟然不是腳板痛,而是小腿肌開始痛了!終於我撐到極限說我真的走不動了,我就留在Graben Street上坐在看的到黑死病紀念柱旁的台階,等A與C去尋找Demel Café購買巧克力當伴手禮。等待時看著一輛輛馬車在我眼前的十字路口經過,人潮洶湧來來往往,其實真的很想找個露天咖啡店坐一個下午,悠閒的感受一下歐洲的咖啡文化,喝喝咖啡,聊聊天,寫寫字,看看街頭行人。可惜我的們行程總是太匆忙,從一個點趕到另一個點,有些匆忙的不像是在度假。
聖史蒂芬大教堂

黑死病紀念柱
原本還想往Kärntner Street下走,去看看玻璃博物館,喔!還有也忘了去莫札特紀念館,因為體力有限,也一早從六點半折騰到現在,決定提早三點半就去維也納北站尋找搭往布達佩斯的巴士等車地點。

或許有人覺得為何我們六點半就到機場,行程好像不是很多?那是因為我幾個女生轉搭火車、地鐵、搬行李,在售票機前猶豫了一會兒,被吃了錢,到了地鐵站尋找一下寄放行李,時間就過去了,真正開始行程我想是九點多吧?之後還繼續找路呢,這真是自助旅行中「最大的行程」。

回到第一天的結尾,我們當初選擇了要從維也納機場搭巴士去布達佩斯,看中了兩家BUS(其實是只有這兩家),EUROLINS & Orangeways,EUROLINS每天有好幾班,第一班7:15下一班就是11:15了,七點的太趕,我們剛到人生地不熟的還要趕車很不保險,十一點的太蠢,我們六點半就落地了,這中間難道叫我們空等?Orangeways只有晚上六點半在機場站,然後還有六點在市中心發車的,結果決定就第一天在維也納玩吧,晚上再搭Orangeways去布達佩斯。接著橘子巴士的市中心等車地點在維也納北站(Praterstern)的此街五十號:Nordbahnstrasse 50,因為只有我確認過網站上的等車地點,所以在我們三人找到了Nordbahnstrasse 50後發現就看起來只是在民宅旁邊,連個站牌都沒有(我原先的預想也是會有個站牌),頓時間眾人都不確定了起來,東找西找把下圖的圓環幾乎全走過一遍,東問西問,問information中心的人隨口指指巴士總站,問好心路人媽媽說她沒聽過,路人媽媽還說:我不認為Orangeways是一個巴士名,應該只是那間公司名吧,搞了半天我腳痛又再度發作,終於受不了衝進北站的一間Café點杯咖啡順便使用WIFI開網頁給眾人確認,這才讓大家安心。只能說我太沒有自信,才會讓我的小腿肌受苦,小腿肌我對不起妳~

↑現場就如上圖一樣路旁沒有站牌,讓人無法安心
上了巴士等待出發時,赫然發現那位好心的奧地利媽媽跟著她朋友又出現,竟然熱心到出現來確認是否真有橘子巴士存在!其實這是這一整天下來唯一讓我感受到維也納人熱心的地方...一整天好像都沒有什麼人要理我們,默默的研究、默默的找路,維也納人年輕的好像很冷漠,連i的人都給我種「他只是在打工」隨意敷衍我們的感覺,只有年紀稍長的比較熱心,但年紀長的英文卻不怎麼通,路人媽媽其實也是一直用德文在告訴我們哪邊有巴士總站,要我們去那問問。總之路人媽媽神奇的再度出現,我便叫C下去跟她打招呼,畢竟當時也是她們去問路人的XD我坐在車上還可以感受到路人媽媽很熱心地向車掌提出建議:這邊應該要立個站牌呀!是啊!讓外地人安心啊!網頁上都說是10th October 2011上車處就已經改在這了,怎麼連個站牌都無?!

第一天就ending在找了近一小時的橘子巴士等車地點...一上了巴士其實超累超想睡的(小腿肌喜極而泣),第一天還沒習慣就走了這麼多路簡直要我命,但又想說在巴士上睡著好像也不太安心,就一直撐著到...我跟C都相繼睡著為止XD睡著前還不忘看看單獨坐的A,旁邊坐了個印度人,兩人相談甚歡(此時心想A英文好好~聊好久~聊整路!),可惜沒圖沒真相,因為印度男就是今天A的豔遇啦!豔遇一號!逐漸接近布達佩斯,C和我也逐漸醒過來,開始留意路上是否有換匈牙利幣-福林的地方,可惜到了下車地點是個大十字路口,右轉是高速公路,前方看來是巴士總站及地鐵站(Népliget autóbusz pályaudvar & M3 Népliget Metro),因為我已無法走很遠便身擔看守行李工作,A與C找了找地鐵無法換錢,似乎也無法用歐元或信用卡買票,在躊躇了近半小時後,我們決定投向駛過來我們這轉角的計程車司機,司機已被預訂並人很好的幫我們打電話叫車,終於我們踏上回布達佩斯民宿之路(感動)!

到了民宿還沒完,民宿老闆很熱心的拿出他製作的精美布達佩斯攻略開始講解行程,並且還配一隻匈牙利手機,說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找他,此時我們其實已快進入彌留狀態,又不好意思打斷老闆的熱心講解,在事後A說她是虛應了一下老闆,而我是為避免三人沉默太尷尬問了些事前有做功課的問題,及民宿老闆推薦了幾間CP值高的咖啡店及餐廳後(此時A就醒過來問問題了XD),終於結束了這一晚。

第一晚毫無疑問的迅速地進入了夢鄉,並且我睡前在兩條腿上貼滿休足時間,休足時間真是我出國時的好朋友...
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