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1, 2013

奧匈 Day 6 5/23 (三) 空靈之美Hallstatt

隔了好久終於要來把遊記補完。
空靈之美Hallstatt


在歐洲的日子每天都很充實,每天太陽不下山前我們是不會回到飯店的,而通常都九點才天黑,這天一大早就搭六點火車出發前往Hallstatt,前一晚也沒有早睡,為了玩可都是咬牙早起...

由於要前往山區不比都市,事前我查了非~常詳細的交通路線圖,怎麼從地鐵轉搭火車、哪站轉哪站、站內如何走、往哪個列車、哪個方向都查得清清楚楚,為的就是避免屆時搞不清方向延誤搭上火車的時間。Vienna(06:18) => Hallstatt(10:30),六點多從維也納出發,中間要轉四次,抵達哈修塔特已是早上十點半,火車票事先在台灣就已訂好。


下了火車抵達Hallstatt後,還得搭渡輪到對岸,才是真正抵達這湖邊的小鎮。
剛到湖邊天色尚未開
雲霧飄渺

十點半仍是天氣灰濛濛,在哈修塔特湖上近處山巒間仍充滿霧氣,就像人間仙境一般的不真實,忽然間雲霧散去天空一片清澈,湖面上倒映著沿湖而建的一棟棟小鎮屋子,湖水清澈,真是十分優美啊!



哈修塔特Hallstatt的Hall意指鹽,此地是世界最古老的鹽坑,散布在哈修塔特湖岸的小鎮,由於本身的歷史價值及保護大自然的原因,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這趟中歐行的大自然之旅,A由於鹽坑而屬意哈修塔特,我則是對國王湖情有獨鍾,哈修塔特湖有著空靈之美,最適合情侶來此住一晚,隔天清晨起來湖邊散步兼欣賞湖景肯定超浪漫有情調,可惜哈修塔特的民宿不多,計畫當時早就訂不到啦,故我們只是來此一日遊。




小鎮路很簡單,穿過馬克廣場往前走便看到長長的纜車上山,購買纜車車票還可以連同導覽一同購買,押了護照後每人得到一台ipod導覽,老實說我跟apple很不熟,ipod隔著保護套好難操作啊!
馬克廣場

纜車


圖說:先搭纜車上山,再繼續爬山到鹽坑洞口...

本來我以為只是單純進入鹽坑參觀,沒想到搭上纜車抵達後,其實還有爬好長一段路,慢慢地爬上最裡面通往鹽坑的小屋...所以其實來哈修塔特不僅欣賞宛如仙境般的湖景、有趣的鹽坑導覽參觀,還有一段超健康、至少半小時的爬山之旅!不過這比起前幾天剛到歐洲不習慣、不停地迷路、找路、逛超大博物館、逛超長購物街,今天的爬山之旅根本不算什麼!也是我來到奧地利後第一次感到悠閒放鬆的一天,哈!
爬山途中

邊爬邊出現美景

人間仙境


鄉間小屋

美景如畫

爬山前往參觀鹽坑途中,ipod導覽邊介紹哈修塔特由來,進入鹽坑前還換上礦工裝(?),進入鹽坑後便換真人導覽,導覽完畢搭小火車下鹽坑,還挺有趣的。

進鹽坑參觀前

鹽坑內還有各種類似溜滑梯的裝置,讓礦工可以在坑內地形起伏的地方方便移動(我是這樣記得的啦),其實在進去前,我一直以為應該是搭個小火車繞一圈參觀鹽坑就可以出來了(一直在想何時要搭小火車?怎麼是走路參觀?好像很久耶XD),但其實鹽坑很大,參觀處只是冰山一角,好像我來哈修塔特一直誤會XD←被騙了好多走路工,哈哈哈~參觀過後感想是還蠻值得的,畢竟本來我其實對鹽坑沒興趣,一直覺得:啊不就九份?(XD)但其實誤會大了,差好多耶!
搭小火車出鹽洞

我冒著我相機的生命危險拍攝


人在外總有不測風雲:哈修塔特也是A一直很期待的景點,今天一上了前往對岸小鎮的小小渡輪,A的Canon s100相機就鏡頭卡住開不了機...搭完渡輪到對岸後花了一小段時間平復心情我們才去尋找纜車入口...

參觀完哈修塔特搭火車去我們下一個住宿點Bad Ischl,準備明天前往國王湖,一出了Bad Ischl火車站我就(又)拐到腳...呈現掰咖狀...然後花了點時間被攙扶到要住的hostel。到了hostel check in後一進房間竟然還有另一個人在(大驚!),這才發現我們訂的不是單純的四人房,而是買了三張床位...原來這是間青年旅館...(不就已經寫是”hostel”了??)

旅途中好多意外,但好險我們都沒有大礙,哈!

4 則留言:

  1. 真的很漂亮耶~
    我都沒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再去歐洲玩喔~~~(眨眼)

      刪除
  2. 拖稿一年終於補上了,感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