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2, 2005

韓國自由行初體驗DAY 1 搭飛機

一早我就醒來,儘管昨夜快2點才睡,我就是很緊張,深怕忘了什麼沒帶,為了這趟旅行我買了好多東西,我看我在韓國大概不會買些什麼吧!



9點多就接到陳筠的電話,跟我說銀行沒在換韓幣,不過台企銀可不等於台灣銀行啊!後來又發現不幸地我查的那家臺灣銀行非總行(是怎樣,網路騙人嘛,列出那麼多家我就隨便挑了一家啊!),只好等到機場再換錢了。

搭著前往中正機場的客運,上車前的司機態度真不好嚇到我,在車上開始昏昏欲睡,到了機場換了錢check in後,吃了一碗貴死人的牛肉麵,接著就去入關了。燕也只能陪我到這裡,從現在開始,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去摸索了,本來不覺得什麼,但一要和他分開,心中竟然開始不捨和思念起來,入關檢查時,陳筠還笑說應該和他kiss bye的,我這麼ㄍ一ㄣ的人,怎麼可能。我想我太依賴他了,自己要勇敢起來。在不知不覺中,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我才能安心,人總在細微處才能發現自己的真正心意。

在等待上機時,肚子(應該說腸子>"<)竟然開始不舒服起來,哎呀呀,月經要來了,這次出國不幸地剛好碰到一月一次的大事= ="希望這次不要太痛啊!上了飛機後,頭一直很暈,不過還是看了馬達加斯加,既然是這次98級的迎新宿營主題,還是看一下這部電影在演什麼好了。還挺好笑的,不過身體有點不舒服,沒看的很清楚,還有機上的食物只有飲料和水果我覺得好吃,麵的味道有點噁,吃不太下。一直到要landing時,身體才開始恢復正常。

下了飛機要入境,由於我們是外國人,要額外填寫一張入境申請書,但是我們根本不知道也沒注意到飛機上空姐"似乎"有在發這張單子,以致於排到我時,服務人員問我這張單子勒?我才尷尬的走到後面去找單子填寫,今天的噩運便從這裡開始ORZ。

填好了單子,我們又重新排起長長的隊伍,導致我們太晚出去拿行李,一直等到轉盤都轉完了還找不到行李,只好到處去詢問,好不容易在information desk 找到行李,出去又找不到換樂天票的櫃檯,還好後來找到了2個長榮的服務人員,在陳筠堅持他們現在一定要負責下,終於等到接機的人回來找我們,拿到了票還送我們去飯店,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樣一來我們第一天晚上要去首爾塔看夜景的行程delay了,也好,第一天沒花到任何錢。不過發生這些事,覺得我們還真#@$,學到一次教訓,下次機場沒什麼事可以難倒我們了。

在此就要抱怨一下旅行社的人,那個負責我們的陳宛琳小姐,哼哼,這個不知那個搞錯,實在是太糟糕了吧,先是告訴我們從台北搭客運去中正機場要在"國光北站"搭,還好我和燕前一天晚上有先去找找看,發現根本就不是!是在"國光東站",這差很多!!!要不是我們前一天晚上花了"一個小時"在走路和找,隔天早上才去看不就趕不上飛機了!!!真是可惡!還有辦陳筠的護照辦了一個星期還辦不好?!搞什麼!星期一下午的飛機,居然要陳筠星期一早上去跟她拿,萬一來不及怎辦?還有跟我們說旅行社送的"樂天五項卷"要在抵達仁川機場找長榮櫃檯換,結果我們找半天,才發現是在我們入境後,會有人來"接機"順便給我們票!這她都沒告訴我們,而這點很重要!(怒)還在陳筠問她會有人接機時說,因為我們是自由行,他們只幫我們訂機票和飯店,其他都要自己來,完全沒提到接機的事!!可惡(再怒)!什麼爛鳳凰旅行社,害我們第一天晚上搞了半天,還害我前一天晚上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找客運,腳很痛!事後回想,這個"預兆"似乎在告訴我,我這次旅行"腳"有厄運>"< 這是為什麼呢,容我下幾篇文再說。

弄了半天,回到旅館後,弄一弄已經韓國時間11:30了。我和陳筠去附近走走,順便找一下明天要搭的地鐵,問了一對情侶後,還好順利的找到,離飯店不太遠。

今天遇到很多人。在接機的人─王育惠小姐送我們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了美麗的韓江夜景,和大的可怕及黃的怪異的月亮,難道真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大?!及在機場重新排隊入境時,遇到跟團的三個姊妹及一位主動和我們講話是要去大陸留學的日本女生,還挺好玩的。喔對了,排隊填入境申請單時,機場的一位服務人員還跑來用中文問我們有沒有問題,一直用我們還算聽的懂的中文和我們解釋單子上要填的東西,真有趣!遇到許多人,相較於陳筠,我還是不太開口,哎呀~我怕生嘛~我會加油的(倒)


當飛機降落在仁川的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大膽的轉捩點便開始了,今後,要勇敢的追尋,大膽的去探索。做自己吧,別在意別人的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