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05

韓國自由行DAY 3 景福宮+東大門

今天睡晚了,一直到10點多才醒來,準備一下出門就快11:30了。由於昨天穿帆布鞋腳實在很痛,今天決定換穿高跟拖鞋看會不會好一點,不過事實證明只有好一點啦,還是磨腳,而且高跟不太習慣,我無法穿著它愉快的走著,腳沒那麼痛了,不過小腿很酸。早上泡了杯"加味消遙散+黑糖"茶,希望喝了它讓我肚子不那麼痛,果然好很多。


到了景福宮,守衛的換班儀式已經要結束了,不過還好,還有一堆穿著傳統服飾的守衛站在門口讓人照相。我太害羞不好意思站在他們旁邊照相,所以就遠遠的站在他們前面拍張照留念。大熱天的,穿這麼多很熱吧!買了票進去,剛好 12:30有中文導覽,導覽小姐是個大陸人,講的有點快,不過還是聽的懂。其實來這種宮殿或者博物館之類的,我都很少聽導覽,都只是看看照個相和到處走走就沒了,今天聽了導覽,稍微了解一下景福宮的歷史也不錯。

其實看看覺得沒什麼特別,覺得很樸素,唯二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建築物屋角的地方,會依照等級放上一些"小像",有守護神的意思,導覽小姐還叫我們猜猜看放上去的是什麼,看了半天,她說是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和沙悟淨等西遊記的人物,我怎麼看都覺得放的是一堆小猴子 ̄▽ ̄||這建築物的屋角最多放的是11座小像,其他比較少的都是放單數,這是為什麼呢?導覽好像有講吧,不過我現在想不起來了╭ ﹀◇﹀〣。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他們的房間可大可小,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屋子裡的每個門外都有做2個小小的像是秋千的東西,可以把門給吊起來,這樣可以節省空間,這樣的收起門的方法倒是挺特別的。所以他們可以依照要開會或幹麻的人數,來決定這個房間要多大,還挺方便的。

還有好像因為他們北方生活較窮困,物資沒那麼多,所以皇帝住的房間都小小的,一來可以保暖,二來房間小看起來較安全,敵人不容易藏身,聽到覺得還蠻有趣的。皇帝住的宮殿也有好幾個,每天都會算今天皇帝在哪個方位對他較好,就去睡哪個宮殿,這樣刺客也不容易知道皇帝睡在哪。其實說是宮殿,看起來都像是小小的廟喔,哈。還有景福宮的每個宮殿題字和牌扁,也都是中文啊!看到都是中文覺得還挺驕傲的v( ̄︶ ̄)y

還有牆上有一些代表春夏秋冬植物的圖,好像都是泥土還是什麼先燒好再黏上去的,這個我就記不太清楚了。牆上也有陰刻或陽刻的中文,像是萬年朝春啦等等的。如果沒有導覽我想我大概不會注意到這些吧!

後來還去看了兩個博物館,都是一些什麼泡菜的做法,各種工具的燒烤做法,韓國傳統的服飾,有新羅、百濟和高句麗三國國王、王后的服飾,還看了一些平民貴族的服飾,以及器具、文件等等。還有模擬人民生活的大的塑像,有的還會動呢!昨天和今天看了很多民俗傳統展示的東西,覺得韓國人還蠻重視自己的文化的,會把很東西拿出來展示做的很好,讓大眾可以去參觀,台灣不知道有沒有?不過博物館就是那樣,其實台灣也做的不錯吧,只是很少人會去看。這種人文的東西也是很重要的,台灣的博物館或展覽館好像比較少導覽的樣子,不然就是去看展覽時很多人不知道有,導致我們只能隨便看看,也不見得看的懂,以後記起來去看個展覽最好要有導覽去看才有意義,這樣才能增加知識!

算算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坐車去韓國外大站等善賢她們,這個時候真的很想睡,看了一整天的博物館還蠻悶的。等善賢到了之後,我們就先去吃晚餐了,這個時候也蠻餓的。我們吃晚餐時,善賢還不停的說我們真的到韓國來了,現在還一起吃飯,這種感覺真奇怪!哈~挺好玩的。現在想不太起來那時候吃了什麼,只記得好像蠻好吃的,善賢還堅持這是在韓國一起吃的第一餐一定要請我們,真不好意思讓她破費(≧<>≦)後來就先去她家坐坐,順便上一下網,網頁都可以正常顯示中文,可是用網頁上BBS除了英文外其他都是亂碼,看看那時有什麼人在線上就順便丟了老徐水球,哈~不能打中文只好英文交談囉!虧你想的出red new和bu2 ̄▽ ̄||我還想了好久才知道你在說啥。

還有我那操勞已久可憐的腳丫子,也早就已經不行了,還好跟怡安借了好穿又大雙的la new夾腳涼鞋,我們就出門了!哈~終於換了一雙好穿的鞋,我正常的行動力又恢復了!聽說那時有颱風,所以外面下著大雨,不過還是阻擋不了我們要逛街的動力!東大門其實也是一個很大的區域,不過因為下著大雨,我們就去逛建築物內的攤販,我最喜歡的一棟叫doo ta ( Doosan Tower 斗山塔 ),一進去裡面乍看下好像百貨公司但其實又不是,裡面的攤販店家一攤攤擺的很密,很多東西都有賣,而且還有分區,要找什麼到那一區去有很多選擇可以就近比價,而且都可以殺價!東西也不太貴,我只買了一對吊飾殺價到7000won,相當於一條台幣120,還挺可愛的。陸陸續續逛了另外兩棟Migliore美利來大廈和Hellow apM,陳筠買了條褲子,我們便回飯店了。下著大雨,走在路上真的很冷,還好我的腳丫子有了舒適的護所,冷我都不怕啦!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又要逛一整天哩!今天沒買到新鞋子,明天一定要有!!有人罩的感覺真好<(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