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秋月] 大稻埕煙火節 蓄勢待發

大稻埕煙火節 蓄勢待發
時報資訊 (2008-07-18 10:00)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718/584959.html

【中國時報 蔡依蒨、實習記者徐郁智╱台北報導】
「2008台北大稻埕煙火節」將於八月二日在大稻埕碼頭絢麗登場,今年煙火擴大施放增至兩萬發外,更取材大稻埕特色產業與歷史風華,舉辦為期15天「尋找老迪」闖關活動,歡迎民眾一起體驗兼融現代與古典的活力台北。


台北市政府表示,去年煙火節湧入50多萬觀賞人潮,今年預計施放兩萬發煙火,更勝於去年的12000發,將以七夕情人節為主題,並主打河面、高空和橋面的全方位施放,以高低空煙火穿插搭配,加上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為配樂主調,以期吸引更多民眾同歡。

北市觀光傳播局舉辦的「尋找老迪」活動,結合大稻埕特色景點及商家擔任闖關的關主,「尋」關關主是相傳百年歷史的「李亭香餅店」;「找」關代表集布料大成的「永樂市場」;而「老」象徵「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月老;「迪」則是堅持傳統茶業傳承的「有記名茶」。

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透露,以前全家剛到台灣時在大稻埕租屋定居,母親對燒煤球和做菜等家事一竅不通,幸虧有好心的鄰居細心教導,多年後才得知,當年那熱心的鄰居媽媽,正是「有記名茶」的老闆娘,因此總對大稻埕的復古氛圍和溫暖人情難以忘懷。

觀 光傳播局表示,報名的民眾不妨從「李亭香餅店」開始,品味一下店家提供試吃的精緻糕點;之後,步行15分鐘,到「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祈求好姻緣;至 於集布料大成的「永樂市場」則可看看琳瑯滿目的布料;至於「有記名茶」,除了喝杯好茶,還可聽老闆介紹茶葉,及見識古老製茶技術,而完成闖關者可獲得精美 禮品。

另外,觀光傳播局推出新款「穿越時空台北城」系列的城市紀念品,其中包括小綠人對杯組、台北城紀念對錶、皮革鑰匙圈、紀念徽章組、金屬書籤組、運動水壺、以及台北城LED掛飾等7款創意商品,台北市長郝龍斌還親自推銷7種具有台北特色的城市紀念品。

台北城紀念品價格從190元起至1980元不等,民眾可上網訂購或至台北市府紀念品展示中心選購。

-------

煙火節耶!讓我想起前年暑假去Boston剛好遇到美國國慶,在河邊看他們國慶煙火!

雖然我不喜歡人擠人,連跨年最後一次101 煙火我都懶得去跟人擠(在家看電視不是很舒服?),不過大稻埕煙火聽起來比較吸引我!可能是因為大稻埕比較少去,再加上「台北城」這個主題。說真的,我這一陣子很感受到台北越來越魅力四射的各項藝文活動了!台北爵士音樂節、米勒展(還沒去看)、城市行動藝術節、長毛象展等大大小小節慶及各式各樣的藝文講座,刻意營造的藝術氣息,讓我越來越喜歡台北市。能夠生活在首都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穿越時空」這詞聽起來就很夢幻,每次只要有「穿越時空什麼東西」我都會很想去看XD(穿越時空愛上你啦etc)

BTW主題是七夕的話(加上鐵達尼配樂...),沒有情人的去不就很哀怨?!呵呵∼有沒有人想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