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08

2008/8/2_淡水河忠孝大橋煙火

七點,突然接到電話煙火即將開始。

匆匆忙忙的爬完了飯,梳妝一下便出門。傳了幾封簡訊,call了幾個人,最後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覺得我道行越來越高超了,因為我好像找到了如何在夢想與現實中平衡。也漸漸不再那麼容易失望了,因為我好像突然看清人性,沒什麼好期待,也沒什麼好失望,很平靜。我想我的十年黑暗隧道要重見曙光了。

捷運台北車站,承恩門,市民大道,橋邊,漸漸聚集的人潮。沿途中我睜大眼睛仔細觀察,有互祝情人節快樂的朋友,有牽著手的戀人,有調皮可愛的小鬼,有相擁而泣的戀人,有日本觀光客(當時真想吐出一句日文,呵),有我,很平靜。幻想自己是Carrie,或許Mr. Big會出現。

8:25時間沒到,趕路途中,「碰!」的一聲,加速我的腳步。

我穿起了去看百老匯的黑洋裝,想起了在Boston的國慶煙火,想起了陳筠,想起了今天是她生日,也想起了她對我說過「祝妳可以把這天當成新的開始,不但成為很快樂的一個人,更成為能散播快樂的一個人。」我覺得我不知不覺間做到了。

像男人般冒險,像女人般生活。越來越刺激,也越來越平靜。

突然間可以聽懂、看懂一些以前的我打死都不了解的事物,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這算是頓悟?

我在你言談間看到了他的影子,或許你也在我眼中看見了她的影子。但畢竟這世上沒有哪兩個人是相同的,想追夢,就要大膽假設,小心前進。有人覺得我大膽,其實我只是粗神經,有些事情一旦我先知道了反而會怕,別想太多我會做得更好。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I love you, but I love myself more. 我也害怕失去我自己,因為我知道那將會痛不欲生,不會再重蹈覆轍了。

因為你,我看見了美好的風景,這樣就足夠了。

<夢中的婚禮>怎麼彈都彈不完,這一次會有勇氣嗎?我不敢想。有時候我會想,淒美的像一幅畫雖然令人心碎,但也很美。情有多深?說真的現在我不相信,多美的諾言終究會破碎,生離或死別你要選哪一個?

<材與不材>
http://zensoul.org/index/ReadNews.asp?NewsID=700
莊子行於山中,見大木,枝葉盛茂。伐木者止其旁而不取也。問其故,曰:「無所可用。」莊子曰:「此木以不材得終其天年。」
夫子出於山,舍於故人之家。故人喜,命豎子殺雁而烹之。豎子請曰:「其一能鳴,其一不能鳴,請奚殺?」主人曰:「殺不能鳴者。」
明日,弟子問於莊子曰:「昨日山中之木,以不材得終其天年;今主人之雁,以不材死。先生將何處?」
莊子笑曰:「周將處夫材與不材之間。材與不材之間,似之而非也,故未免乎累。若夫乘道德而浮游則不然。」

而我,將處於有心及無心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