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3, 2010

九份之旅

期待已久的九份之旅終於來了!之前歷經改期、疑似要去掃墓不能去跟漫長的等待,終於等到這一天~(我總有一天等到你~噹噹噹~)←哼著不知道是哪首歌自嗨中。


一早就約好七點半在台北車站等,我們打算坐火車去。在我遲到了10分鐘後 (>"<)到了台北車站,由於本人我太懶惰一直到前天晚上才開始收行李,回到家10點多洗個澡縫個扣子到收完行李睡覺已是凌晨一點半…六點半就醒來賴個床才出門,此時眼睛相當迷濛…然後先去公園路麥當勞吃早餐,好久沒有吃薯餅喔。坐了一下看時間差不多,就去買票搭火車了,8:19買到了搭區間車8:37的車,一上了火車人滿滿,可惜沒有位子啊,不然應該很有趣,以後應該要來嘗試坐長途的火車去玩。迷濛的雙眼擁抱著對方,然後接著到了瑞芳,在瑞芳火車站前照了幾張照片,就準備等公車上山去九份了,真的是好久沒來九份了說。

一到了九份開始試圖尋找民宿,此時也才大概10點多吧?走著九份老街人很少,有些店也還沒開,遇到超多日本人,我想幾乎有一半都是日本人吧。走著走著都走到 了金石客棧,整個就是九份老街走透透~大概到了10點半打給民宿老闆娘報了路後,接近11點到了民宿放個行李,首先吸引我們注意的是民宿門口的…搖籃?由於前一天我睡的很少,一開始邊爬樓梯邊看風景邊找民宿整個就是很想睡>"<終於到了民宿後就賴在搖籃上不走啦,坐了一陣子照了些相後,我們就出發再去逛老街了!從民宿旁的樓梯爬上去,轉幾個小彎就回到了九份老街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家叫做山城憶棧的露天景觀餐廳,門口擺了隻 維尼熊,眼睛迷濛的我竟然把熊認成鼠!之後不斷發生覺得某隻熊根本就是老鼠或者狗狗啊,天啊~我是…中毒了嗎?(可是牠遠看真的像隻老鼠嘛)

九份老街還是我記憶中的樣子,雖然許久沒來但感覺一點也沒變,在老街跟樓梯中彎彎曲曲的走著走著,早起的我此時已有些餓了,但挽著親愛的手逛著街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吃什麼,結果我們先走進了牆上貼滿辣嬷照片的店點了兩碗丸子湯-花枝丸湯跟香菇丸湯,小小一碗就要40…也太貴了吧。店中養了好幾隻小狗,其中一隻白色吉娃娃相當喜歡新客人,都會在你腳邊繞來繞去,第一次覺得吉娃娃可愛耶~總之,喝完兩小碗湯,我們就直接走進對門的阿英紅糟肉圓,還蠻好吃的啦,就有 紅糟肉?因為此時我還沒飽,早上太早起早餐也沒吃完,食慾相當不錯。

然後逛呀逛的,吃了炸豆腐、咬幾口老鼠買的花生捲冰淇淋、買了份普通的炸杏鮑菇,前往阿柑姨芋圓的途中走進一家充滿古早味賣著以前雜貨店裡會有的小零食,興奮的買了香菸糖、荷包蛋軟糖、條狀巧克力等等以前回鄉下很愛的小零食後,往上走踏進一家秘密基地柑仔店,門口兩旁擺了很多古早的唱片跟小玩具,老鼠很糟糕的讓唐老鴨被捅屁屁, 還有發現張亦婷!可愛的傑尼龜怎麼感覺這麼像她啊~哈哈哈,不管我們到哪出遊都會有亦婷的精神與我們同在?XD


秘密基地相當大,還有農村背景跟鋤頭蓑衣以及旗袍等等衣服可讓我們換上拍照,不過那不知道有多少人穿過….還是算了。在裡面亂照了一會,早期的相機、打字 機、黑金剛、黑膠唱片,往上走到二樓有相當大的空間可以坐下來聊天休息,還提供骰子跟撲克牌,也可以帶食物進來,下次有機會跟一群人來可以來這裡休息打牌聊天,感覺相當不錯。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九份的山景與海景,今天天氣相當不錯耶。可惜我實在超想睡的,挺睏的眼睛都睜不開。坐了一會兒我們打算離開,走到出口發現旁邊有倚天劍及屠龍刀?哈我亂說的,好像是七星寶劍跟一把刀吧。又開始亂照了起來,為什麼我都擺不出有殺氣的樣子,一直好想笑,沒有很帥氣的擺 pose照相啦!然後又發現斷頭的大同寶寶…旁邊一堆壞掉的東西XD接著發現一把笛子,又開始照起相來,再發現一把大size的笛子,有人一直在擺出很糟糕的表情XD跟我正經的樣子形成明顯對比,噗。而且很明顯的看手勢就很不專業!
Professional

糟糕+不專業

總之亂玩了一陣後,就去吃芋圓啦,排隊人很多不過排得相當快速,上樓後也有空位,吃吃看看風景很愜意。接著去走走,走到了五番坑附近發現一家民宿門口的副店長大呆-黃金獵犬跟店長樂樂-秋田犬都還在,而且吸引了相當多人潮。九份這次來真的發現超多狗狗的,以前都不這麼覺得,這次來除了發現很多日本人外,最多 的就是狗了!anyway,結果大家都忙著跟狗照相,我連那家民宿的名字都沒記得XD然後跑去看看所謂的五番坑,從九份老街走下樓梯到了輕便路,看到椅子 又坐下不想走啦,此時吃飽(?)又正時下午時分,微風徐徐帶點暖陽,啊~好舒服好想睡呀~總算起了身去看看五番坑,然後又走去找頌德公園,那公園…..我 只能說超空虛的,小小一個公園幾步路就繞完了,這哪是公園啊,根本是一塊小綠地中間有個碑=_=好吧,此時我又再度的不行了(一路上其實都不行),看看時間是下午四點多,就出發前往民宿check in啦。

到了民宿後我快速的梳洗一下往床上一 倒,啊~好舒服。然後就不想離開床了XD真的太想睡了啦。然後就迷迷糊糊的過了三個多小時,到了七點半(疑,時光荏苒),出門去買晚餐,吃了碗魚丸冬粉湯,在小7買了泡麵及零食又回到了民宿。

洗完澡出來準備梳理一下,發現在吹風機下方放著一封信。第一個感覺是感動,讀完信的感覺仍然是感動。吹著頭髮想著老鼠什麼時候會洗完澡出來,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故意在我剛好吹完頭髮吹風機聲音止時打開 浴室的門。在我洗著澡時門外的電視機聲,在我洗完澡走出來的那一瞬間他起身準備走入浴室,都讓我一剎那有種錯覺,錯覺在我們已生活在一起,那會是什麼感覺?

等著老鼠洗完澡出門,抱抱他,跟他說身上這件衣服是我新買的喔,好不好看?得到的答案當 然是好看呀:P然後我們就很歡樂的泡泡麵、吃零食、看電視,懶惰的我當然是一直賴在床上啊,哈哈哈,老鼠一整個晚上好忙的走來走去,又是泡泡麵,又是收垃圾,又是關燈的。其實電視看沒多久我就累了,畢竟前晚沒睡多少,很快的睡意襲來進入夢鄉。

晚上睡得斷斷續續,凌晨四點半突然醒過來,然後就很淺眠,睡睡醒醒,隔天早上賴床許久到十點多,想說快沒早餐吃了,雖然很幸運的被升了級,我還是想要吃早餐呀。快速的梳洗一下下樓吃早餐,早餐有各種飲料讓我們選,我選了柳橙汁,老鼠選了熱奶茶,主食是焗烤起司吐司跟生菜沙拉加半顆蛋,好好吃,色香味俱全!民宿老闆娘也很親切問我們還要不要再來一杯飲料,可惜我們太晚下來,不好意思耽誤到退房的時間只好拒絕。
豐盛的早餐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整理,補拍了一下昨天急著休息忘記拍的房間照片,與民宿老闆娘討論了一下,就決定行李繼續寄放在民宿,開開心心雙手空空的出發搭車去金瓜石 (雙手空空的只有我,噗)。到了金瓜石,啊,經過昨天的爬山及爬樓梯的勞累,我一整個有舉起困難>"<整個不想爬山啦!休息了一下,走進太子賓館逛逛,天氣好好啊,可惡我還穿著大外套,這兩天天氣真的不錯,甚至還有點熱,也完全沒下雨,真的是太幸運了!逛完了太子賓館,走到了黃金博物館,沿路我都在找椅子坐XD還有沿路都在吃品客,哈哈哈,昨晚的泡麵讓我好飽零食無用武之地,早上的早餐好好吃又豐盛(畢竟有焗烤嘛)~

坐了一會,老鼠指著通往黃金神社的小路問我說要不要爬上去?我看了一眼想說,應該就是那看起來不遠的幾根柱子,好啊!爬著爬著,疑,這就是….黃金神…柱嗎?不會吧這麼空虛?此時我氣喘吁吁,老鼠還在說著以前來都沒有人要往上爬,都看了一眼說不要去逛別的,只有我說:好啊!….>"<既然都爬到一半了,那我想說還是繼續往上好了,後來想想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一整個有跟林巌出遊的錯覺,你們不愧是好朋友>>,<,因為到了黃金神柱時其實是通往黃金神社的不到三分之一,但騎虎難下,都爬到這了難道放棄?不~繼續堅持,所以我們又往上爬,我邊爬邊叫:「哎啊~欸阿~」噗,超像阿桑的XD今天一整天我起立坐下都會發出哀呀聲,讓我想起了魚干女雨宮瑩起立坐下都會發出怪聲,噗哈哈。經過我的努力堅持(其實我也可以爬到一半就說算了我們下去)(自以為努力堅持爬到黃金神社來見證我們的愛情~?),終於到了黃金神社,好高呀~山下風景不錯,從山頭望下眺望風景,拍拍照,站在沒有圍欄的山頂邊風一吹來有些腿軟,辛苦爬到這裡總算值得了,黃金神社被拆光只剩下幾根比剛剛黃金神柱多一些的柱子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其實很空虛的黃金神社

在就快離開黃金神社時,我掛彩了,不小心腳面(?)刮破皮,嗚。也因為如此中斷了我們每次坐下都要吃品客的…堅持(?)快速的下山去沖洗一下,進入黃金博物館逛一下,繼續往勸濟堂上方停車場及報時山走去。今天跟昨天比起來,是一整個非常健康的爬山散步之旅,而我的雙腿也比昨天更加不行>"<爬上報時山的涼亭,風一吹來有些冷,欣賞陰陽海的風景,海天一色好美,身旁有可愛的長腿葛格,很開心。

吹夠了報時山上的冷風,也吃完了今天伴隨我們一天的品客,準備走回勸濟堂,想找找下方的老街,選了一條路往下走,走到一伴看到左叉路上指著通往黃金博物館,猶豫了一下決定相信指標左轉,卻沒想到走進了The Road of Shit….左轉後往下走,走著走著樓梯開始往上,噢不~我開始哀嚎,不過也只能沿著樓梯走,一路上都是黃金,名符其實的黃金之路…證明了九份狗真的很多,而在老街那幾乎沒看到路上的黃金,表示身為一個外國人很多的觀光景點,老街的養狗人士都有做好清理的工作,而這條黃金之路,我踩著閃跳黃金的腳步,跟老鼠急忙往上逃命,以相較於爬黃金神社快10倍不止速度爬山,等爬到了黃金博物館,我倆也累癱了=_=

又累又帥?

休息了一會打算離開金瓜石,消耗過多的能量,因此我們的基隆夜市之旅夭折…坐車回民宿拿行李,我們住的民宿剛好是在九份站下車處的附近,而離老街較近的是舊道站,此時已下午快三點,到了舊道站人潮開始上車,上車的人我一瞄某個人,疑好眼熟,等他走過我坐位才想起來是張亦婷她哥!這也太巧了吧,不過我來不及叫他,我們就要在下一站下車了。回到了民宿拿了行李準備搭回台北,挑戰第二次區間車票會不會有位子坐,結果失敗= = 跟苗栗往返三義時差太多啦(畢竟三義只是個小站…)。不過有老鼠抱著,一路站著好像也沒什麼,結束了兩天的九份之旅,很開心這次的出遊。

辛苦老鼠的安排行程,找民宿,找路,思考下一步要做什麼、吃什麼、要去哪。有你的陪伴不管去哪吃什麼我都很開心,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行程不好玩我會覺得無聊,有你陪的地方即使無聊都會變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